Latching on

不用关注

Black Stone

*别上升.

5.
吃了饭,男孩子照例去打球,段宜恩说要回教室背书。这话一出,王嘉尔先撩开他的刘海贴了上去。
“差不多热……我也发烧了?”
段宜恩用手推开他额头,几乎吼出来,“你你你你你!”
“我我我我我!”
怨不得他不信,段宜恩之前对小测可没这么用心过。
“你们快去操场占场子吧。走了!”段宜恩扒拉扒拉头发,转头回了教室。
王嘉尔看着他走远,冲着他的背影两手一摊。
段宜恩恨不得把耳朵也遮上,越走越快。

到了真正默写的时候,同桌要求隔开一定距离,王嘉尔写完就往段宜恩那儿瞟,对方正把笔头往嘴唇上撞,一脸懊恼。
勉强看见纸上只有一段内容,他给他提示,“爱亲者不敢——”
段宜恩盯着他的嘴唇。
王嘉尔迅速瞄了眼老师,又打了一遍口型。
段宜恩看起来还是茫然。
王嘉尔更夸张些,“爱——亲——”
段宜恩眉毛拧得更用力了。
王嘉尔一拍大腿,“爱!亲!”
老师在讲台上一激灵,“看自己桌上的纸!”
王嘉尔不得不转回来,余光瞥见段宜恩仍未动笔,只好捂住脸。
小测错五个字以上罚抄全文,不敢看不敢看。

6.
下午,人困心又浮,每一分钟都煎熬,眼保健操成了唯一的「轻松一下」。
各班班长负责巡逻监督做操情况,朴珍荣晃进他们班看了一圈,走到段宜恩面前。
“同学,你做得不太对。”
段宜恩眼皮都没动一下,“小姨说什么?”
“她让你周六下了补习班直接去我们家吃饭。”
“好。”
朴珍荣传话完毕,揉揉王嘉尔的头,顺便扫了一圈教室做做样子,结果对上林在范的笑眼。

林在范冲他摇摇手,“珍荣!”
朴珍荣走过去,拔开笔帽,“做操不认真,名字。”
林在范一挑眉,“朴珍荣。”
“我听着呢。”
“我叫朴珍荣。”
“林在范是吧,认真点儿,不然下回还记你。”

朴珍荣回到楼道跟上大部队,被追上来的林在范喊住,“同学,给我个机会吧,别扣我们班分了。”
说得跟真的一样,他哪儿猜不到林在范是坐不住了想溜出来。
朴珍荣无奈地望着他,“做操对眼睛好,你五分钟都待不了?”
“你们不也没做?兄弟共患难!”
“得了,我是为了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多做点事,你个平民还是退下乖乖做操去吧。”
林在范眯眼瞧他,“最近火气好像挺大?”
“春天来了嘛!”
林在范看着他微微噘起的嘴,整张脸皱在一块儿,“突然卖哪门子萌!”
朴珍荣瞬间切回冷脸,不再看他,“老子乐意!”
他努力表现得冷酷一点,奈何皮肤白嫩,在林在范眼里就跟小朋友闹别扭似的。他撞撞对方的肩,“朴同学,你这么说话得扣分吧?”
朴珍荣看似冷静地翻开记名本,作势往上写字,实则胸口起伏得厉害。
林在范握住他的手把笔拦下,眼保健操的音乐快到了结尾,他抓紧问正事,“你们班今天补不补课?”
近得过分了,朴珍荣呼吸不太稳,“…不补。”
“那放学一块儿骑车回去,走啦!”
朴珍荣被他放开后闷着头走回教室,结果进了隔壁五班,找了个抽查的借口慌忙逃了出来。
就说林在范很讨厌。

7.
朴珍荣气喘吁吁赶到车棚的时候只看见林在范一个人,边找自己的车边问那俩人呢。
“先去加餐了。”林在范趴在自行车上,略哀怨地看着他,“我要投诉你们班老师。”说着肚子还适时地叫了叫。
朴珍荣推着车子过来,抱歉似的吐吐舌,“我请你吃东西。”
他从教学楼一路跑过来,脸上的红晕还没退,这会又沁出些汗,林在范摸出包纸巾抛到他车筐里,欢呼一声。

他们俩骑得快,到便利店的时候段宜恩和王嘉尔还在货架前纠结。
或者,王嘉尔还在货架前纠结。
“十分钟了。”段宜恩早结了账,薯片嚼得嘎嘣脆,而王嘉尔已经在三文鱼饭团和虾仁饭团里纠结了十分钟。
“想吃三文鱼,可是虾仁里不光有虾仁还有蛋黄酱……”
爱的抉择,真让人头大。
段宜恩拍开他伸到嘴边的手,“那就都买。”
“两个多贵!资本主义!”
段宜恩把空的薯片袋扔到垃圾箱,抄起两个饭团和王嘉尔的书包带走到收银台前。
王嘉尔试图挣扎,“我自己来!”
收银员已经把小票递给了段宜恩。
两分钟后,店员把热好的饭团拿给王嘉尔,“小心烫。”
“好的谢……嗷!”王嘉尔直接把饭团抛到了空中,给烫得。
平时传球习惯了,段宜恩下意识接住了饭团,然后,“啊啊啊啊啊!”

王嘉尔扑过来,段宜恩夹着胳膊肘把滑到怀里饭团往他眼前递,王嘉尔把饭团扔到收银台上,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捉他的手掌,果然有点不正常的红。
他低着头,“疼吗?”
段宜恩吸了口凉气,“不、不疼。”
王嘉尔还低着头,噔噔噔跑去了冰柜。
林在范和朴珍荣担心他,走过来,段宜恩冲他俩挤眉弄眼,又冲提心吊胆的店员笑了笑。
资本主义搞事家的微笑。
林在范和朴珍荣直接去了便利店外面。

王嘉尔急匆匆地跑回来,把雪糕塞到他手里,用自己的手包住他的。
“我手还是凉的。”他这样解释。
他的手比段宜恩的稍微小一点,指尖刚好到他的手腕,往下探一点就能摸到快速跳动的脉搏。
段宜恩深呼吸。
冰敷得差不多,王嘉尔撕开雪糕包装,作势往自己嘴里送,段宜恩夺了过来。
王嘉尔说你也想吃吗,段宜恩说反正你不能吃。
“可这是我买的!”
“你的饭团是我买的。”
“我转账给你!”
“过生日前七天不能吃冰。”
“这哪个国家规定的!”

朴珍荣看着为了雪糕闹得鸡飞狗跳的俩人,咬了一口鱿鱼,深沉地摇了摇头。
林在范趁机从他碗里戳了块萝卜。

最后段宜恩喊手疼,拿到了雪糕的食用权。
三月中旬,天黑得还是很早,王嘉尔手缩到袖子里捧着饭团,看着哈气往太阳落下的地方飘过去。
夕阳西下,高中生王嘉尔下午饱受古文熏陶,望着地上浅浅的四个黑影,触景生情,“咱们师徒四人,如今……”
其他几个人该吃吃该喝喝,朴珍荣鼓着腮帮子,给面子地朝他点点头。
王嘉尔恶狠狠地嚼了口饭团,“解散!”

8.
前一天凉热混着吃导致第二天段宜恩卧倒在床,给王嘉尔发消息探查下午有没有考试,如果有他就不去了。
王嘉尔没回他。
段宜恩拿同一个表情刷了会儿屏,想了想,点了个红包发过去。
对面秒收。
段宜恩:???
王嘉尔慢悠悠地打字,“你默写全对,明明已经把第二段默在了背面,为什么还要假装不会问我?”
对话框不跳了。
他怎么跟他说?
说你对着镜子念念“爱亲”?看看口型?
段宜恩手动下线。
王嘉尔盯了半天屏幕,最后往桌兜里一扔,趴到桌上。
不如睡觉,破案不如睡觉.



*写完想吃饭团但并不想出门. 生起自己的气来.

评论(2)

热度(13)